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字字铿锵宣誓言 不忘初心庆华诞——建安区举行向党宣誓活动

【信息时间:2021-07-02 09: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7月1日上午,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建安区通过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在“七一”当天集中向党宣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当好薪火传人,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赓续传承好,把党的事业接续推进好。

区委书记马浩,区长高雁,区领导朱键、连建锋、牛建设、李洁、陈纲要、郭森林、张国志、孙俊洲、李智虎、李大幸、楚朝辉及其他区处级领导,区直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单位党员代表和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参加活动。

在北海公园主会场,近千名党员在区委书记马浩的带领下,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次次激发起现场干部在回望党的光辉历程中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区委书记马浩代表区委,向光荣入党的新党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每位共产党员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牢记自己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切实融化在血液里、凝聚在灵魂中、落实到行动上,用一生去践行入党誓词。

马浩强调: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牢记党的宗旨,恪守为民初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满意作为推动发展、干事创业的第一标准,时刻把人民安居乐业、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牢记党员本色,严守纪律规矩。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警醒自己、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观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

要牢记神圣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主动向先进看齐、向榜样看齐,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实施“2236”区域发展计划,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中建功立业,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安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晓珂、新发展党员代表赵晖分别作了发言,生动阐述了入党初心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医院和“两新”组织在分会场按照统一时间、统一流程开展了向党宣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