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高雁调研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会

【信息时间:2021-08-03 10: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1日上午,区长高雁带领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调研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会。区领导陈纲要、楚朝辉、李志安、黄金峰、尚建华、吴艳秋、杨鑫炜一同前往。

在先后深入许由街道枪杆刘社区、梨园社区,五女店镇周店社区、茶庵李村,苏桥镇孟村、张月庄社区,实地察看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后,区长高雁主持召开现场会,通报房屋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排名及奖惩办法,各乡(镇、街道)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区长高雁强调指出,一是工作紧迫感要再增强。开展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的实践行动,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应尽之责。完成整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升认识,强化措施,加快进度,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二是工作重点要再突出。在排查整治工作中,要明确工作重点,努力做到“三个转变”(由清理公共部分违章建筑物转变到深入农户对违章建筑物进行拆除;由先易后难转变到攻坚克难;由一户一户的拆转为一个组一个组的拆,再到一个街道一个街道的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圆满完成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任务。三是工作节奏要再紧凑。各乡(镇、街道)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工作任务进行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到天到户,倒逼工作落实。四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要坚持每天深入分包村(社区),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化解难题。同时,要进一步压实村(社区)两委干部、村组干部、包村干部的工作责任,最大限度激发其工作积极性、能动性,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推动工作开展。五是宣传氛围要再浓厚。要采取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要大力宣传整治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努力消除群众思想顾虑,引导其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拆除工作。六是督导问责要再严厉。要按照《建安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考核奖惩办法》规定,严格考核标准,坚决兑现奖惩。对思想不重视、工作措施不力、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甚至出现虚报、瞒报的乡(镇、街道),区纪委监委要严格督导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