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河南农业大学主要负责人到建安区考察

【信息时间:2021-08-03 09: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1日,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介晓磊带队到建安区参观考察。区领导马浩、张国志、孙俊洲、李智虎、徐兵、杨清伦陪同。

介晓磊一行围绕校地共建合作主题参观了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公司、建安区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园区、诚润田园综合体、乐佳生活美学农场。

区委书记马浩欢迎河南农业大学与建安区开展校地共建合作,将为河南农业大学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携手把建安区打造成河南农业大学的就业基地、实践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共同打造校地共建新模式、新标杆。

建安区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区)、河南省珍稀食用菌之乡、河南省十大食用菌基地县(区)、三产融合发展试点县、出口农产品(食用菌)示范区,拥有市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6家(其中,国家级2家),“三品一标”企业16家、产品29个,形成了国家级优质小麦产业集群和食用菌、高端蔬菜种植加工两大省级农业产业化集群,是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标杆。多年来,建安区十分珍视与河南农业大学的合作,双方在农业科技推广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落户建安区,成为校地双方深度合作新的里程碑。今年,建安区与河南农业大学携手合作,编制了农村干部培训教材,对基层干部和实用人才开展培训,为建安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