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1-09-10 09:0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建安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隆重表彰在教育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部署我区教育强区工作。区委书记马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高雁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键宣读了表彰决定。区领导连建锋、牛建设、孙俊洲、张国志、楚朝辉、米志伟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得建安区教育质量奖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为激励先进,树立标杆,持续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经建安区区长教育质量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授予椹涧乡人民政府、建安区第三高级中学等19个单位和李英名校长工作室等4个优秀团体“建安区区长教育质量奖”。

区委书记马浩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建安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教师送去节日的祝福、致以崇高的敬意!

马浩肯定了近年来我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祝贺。他强调,要扛稳政治责任,增强建设教育强区的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建设教育强区是党委政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满足群众需求、顺应群众期盼的头等大事,增创区域优势、助推跨越式发展的强力支撑。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建设。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提升教育质量,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队伍建设。要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化学校布局,学前教育要普及普惠,义务教育要优质均衡,高中教育要创建品牌,职业教育要创新提质,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营造安心从教良好环境,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教育发展动力活力。

马浩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建设教育强区的强大合力。扛稳政治责任,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上下一心、内外结合、齐心协力抓教育”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守牢安全底线,为青少年健康成才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强化学习、提升本领,永不僵化、开拓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推进建安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认领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共同办好让全区人民满意的教育。第一校长要落实好领导干部挂牌联系学校制度。教育部门要统筹抓好教育综合改革、集团化办学、教师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各学校要自觉扛稳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把教学当作事业,把育人作为使命,争做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楷模、教学的专家。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建安区区长教育质量奖先进单位和团体的决定》。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