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1-09-16 09: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俊洲主持召开建安区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项工作近期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区长米志伟、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传达精神。中秋国庆“双节”叠加,聚集类活动增多,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将扎紧扎牢“四个口袋”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防输入,严防扩散,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要认真做好双节前后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做到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要求,区安委会办公室要持续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力度,并定期进行工作通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对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堵塞各种可能出现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维护我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