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1-09-18 09:1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7日,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工作,安排部署百日攻坚活动,动员全区上下对照年初目标,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推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城乡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委书记马浩、区长高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会议。区领导连建锋、牛建设、孙俊洲、李洁、李智虎、郭森林、张国志、李大幸、楚朝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上半年,我区经济社会综合考评全市第一,项目观摩全市第二。特别是7月份以来,面对特大暴雨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局部反弹,全区上下迎难而上、砥砺前行,胜利跨越了两场“中期考”。我们要继续坚持上下一心,采取过硬措施,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就如何攻坚、怎样攻坚,区委书记马浩要求,要坚定一个目标、抓住三个关键、强化六个保障。马浩指出,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必须上下一心,采取过硬措施,攻坚克难。要坚定一个目标,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好大统计,实事求是,应统尽统。抓好四上企业入库,攻难关、破难题、促发展,通过单项工作的争先进位,实现整体工作的跃升。

马浩强调,要抓住三个关键。一是要抓住项目。要坚持项目为王,抓住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攻关解题。要全力做好明年重点项目建设谋划工作。要盘活存量土地和低效用地,把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类难题解决到位。二要抓住产业。要聚焦“222”现代产业体系,强化产业链招商,引进配套项目,拉长产业链条,推动上下游产业链条协同发展,膨胀产业集群规模。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打造有层次有品质的社区工厂,大力发展现代农场。三要抓住企业。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为企业搞好服务,一对一帮扶辅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着力培育更多创新型龙头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单项冠军”。

马浩强调,要强化六个保障。一是强化思想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持续解放思想,坚持“寝食难安想工作”,主动围绕发展中的难题去谋对策、想办法、找出路。二是强化组织保障。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抓好乡村发展规划编制、千万建设行动、环境整治等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是强化机制保障。要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严格落实好领导分管、专班推进和周例会、调度会、联席会等工作机制,带着机制下基层一线,让机制保障在项目一线。四是强化安全保障。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五是强化要素保障。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积极作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六是强化作风保障。区处级领导要带头躬身入局,认真落实分管分包责任,多到基层调研指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转变作风,对承担的任务,不讲条件、不畏困难、不打折扣,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共同把工作做到位、做出彩。

区长高雁对下一阶段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并指出了全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高雁要求,要聚焦运行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经济指标监测,加强预测预警和分析研判,确保经济平稳有序运行。加大综合治税力度,互通信息,制定措施,加强联动,确保财政稳、经济稳。全力做好统计工作,强化企业服务,规范完善企业统计台账,确保各项指标应统尽统、应纳尽纳。要聚焦项目攻坚克难,全面掀起建设热潮高潮。全力以赴加快进度,围绕产业、灾后重建、民生等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高潮。千方百计强化保障,全力做好资金保障,着力做好前期保障,用好用活工作机制,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集中精力开展招商,主动开展精准招商,持续提升招商实效,严格兑现考核奖惩,确保招商引资成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实事求是谋划项目,找准上级政策与区域发展、行业实际的契合点、结合点,切实提高项目的可行性、可操作性。要聚焦安全攻坚克难,坚决守住发展底线红线。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抓好“三散”治理和站点周边精细化管理,围绕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复。抓实抓好信访稳定,营造安定有序的外部环境。

区委副书记朱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落实好;要加快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好项目的支撑和带动作用;要抓好工作统筹,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干实干好。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俊洲通报了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点评了项目建设情况;区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等7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项目建设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