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功能性纤维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建安区举行

【信息时间:2021-10-09 09:0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8日,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功能性纤维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建安区举行。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王志宏、李海峰,区领导马浩、高雁、朱键、连建锋、牛建设、孙俊洲、李洁、李智虎、张国志、李大幸、楚朝辉等及河南瑞贝卡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史根治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马正兰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主持开工仪式。区委书记马浩作了发言。瑞贝卡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

市委书记史根治宣布项目开工令。

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全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截至9月底,231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17.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0.1%,为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向好提供了坚强保障。四季度是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期,也是加快项目建设的冲刺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好“三个一批”活动。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靠前服务,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强化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突出问题,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建成、投产项目早达效。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窗口期,争分夺秒抢抓进度,集中力量加快建设,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同时,要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围绕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马浩在发言时说,今年以来,建安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明确投资方向,创新投资模式,完善推进机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5126”投资促进计划,全年安排重点项目135个,总投资940亿元,年度投资28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60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2.8%。下一步,建安区将深入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为总抓手,大力开展“冲刺四季度、决胜保全年”的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全区上下将牢固树立抓进度就是抓机遇、抓进度就是抓效益的观念,坚持安全为先、质量为要,科学组织、大干快上,力争各个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为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提供更为坚实的项目支撑。

据悉,当日建安区集中开工的项目有15个,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生态环保、新型城镇化、社会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79.8亿元。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功能性纤维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占地120亩,计划投资10亿元,投资强度达到每亩83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国内功能化纤领域技术空白,实现人发原材料的完美替代,推动全市发制品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开工仪式结束后,市、区领导集中观摩了许昌育晨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5G光通讯项目。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企业员工住宿、生产环境、经营销售等情况。史根治对建安区牢树“项目为王”理念,明确投资方向,创新投资模式,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育辰飞5G光通信项目位于建安区黄河鹏产业园B2栋车间、属于资金密集型和人力密集型产业项目,项目一期使用一、二两层7千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亿元,其中设备投资8000万元,建设具有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光通信生产、研发等产业化项目,主要生产半导体激光器、探测器、光引擎等光通信产品。车间一层设置8条生产线,年产1000万套2.5G-50G速率光纤到户BOSA、BIDI等产品,二层设置6条生产线,年产2000万套涵盖TO芯片封装、AOC/HDMI数据通信光引擎封装产品和10G-100G速率等5G数据传输光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