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例会

【信息时间:2021-10-19 08:3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建安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例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朱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徐兵、区政协副主席杨清伦出席会议。

朱键强调,思想认识要提升。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专题研究当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分析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项目建设要加快。扶贫项目实施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工,财政局要与乡村振兴局、项目单位等做好沟通对接,压实责任,确保项目推进及资金的保障。金融扶贫要加强 。金融办要牵头各乡镇,与各个银行做好沟通对接、明确责任、专职跟进、 集中办理 ,责任银行要提高审批效率 ,加快放款速度 ,做到应贷尽贷 。工作短板要补齐 。要加大防返贫动态监测摸排,强化政策落实,保障群众增收。作风干劲要提升。乡镇是责任体系主体,要对帮扶干部、责任组长等做好培训与管理,乡村振兴局、督察局、督导组等要建立工作机制,明确重点任务,把工作措施、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等,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会上,13个乡镇党委书记依次汇报了金融扶贫开展情况,涉及实体产业项目的乡镇汇报了产业扶贫项目进度情况及项目推进计划时间安排。会议通报了金融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并对近期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