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及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

【信息时间:2021-10-20 08: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8日,区委书记马浩深入老城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及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区长高雁,区领导朱键、李智虎、楚朝辉、尚建华、米志伟一同前往。

马浩一行先后来到石油公司家属院、财政局家属院、新许路地方铁路家属院、许由街道张炉社区、瑞欣园小区、将官池镇、瑞贝卡大道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积水改造点项目、创文点位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 

每到一处,马浩都详细了解测评项目、标准要求、完成情况,询问存在问题,并现场办公。 

马浩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创文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要以点带面,以面促点,全域推进。一是排查要到位。要对辖区内基础设施、社区、庭院等创文点位、各测评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问题找全、交办到位、整改彻底。二是管理要到位。要突出抓好绿化空间管护,街面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店外经营等问题,城管、住建、公安交警等部门要进行联合执法,做到边宣传、边整治。三是标准要提升。要规范创文标准,提高标准、拉高标杆,精心、精细、精致开展“创文”各项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加班加点促提升,确保件件能落实、事事有成效、天天有变化。四是机制要完善。区创文指挥部要前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其他领导分工抓、党员干部齐上阵、市民群众共参与”的创建机制,形成创文合力。同时要用好“创文”晨例会制度,发挥好问题通报、交办任务、研判事项、推动工作的作用,确保创文工作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