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许昌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三佳1000万套万向节总成项目开工仪式在建安区举行

【信息时间:2022-01-05 09:4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4日,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许昌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三佳1000万套万向节总成项目开工仪式在建安区举行。区委书记马浩宣布开工令,区长高雁致辞,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区领导孙俊洲、李智虎、楚朝辉、杨清伦出席开工仪式。

区委书记马浩宣布开工令。

区长高雁在致辞中说,重大项目建设,是带动全局、拉动增长的动力源,是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去年以来,建安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始终把重点项目作为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5126”投资促进计划,全年共安排重点项目135个,总投资940亿元,年度投资280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85.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2%,有效发挥了重大项目的牵引拉动作用,为全年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落实各级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建安区将继续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滚动实施年度投资促进计划,在重大基础设施、工业、服务业、社会民生等领域,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施工单位要坚持安全为先、质量为要,挂图作战、科学施工,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各职能部门、属地单位要靠前服务、担当作为,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难题,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实现2022年“开门红”“全年红”提供更为坚实的项目支撑,为许昌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作出建安区更大的贡献和担当。

据悉,建安区当日集中开工的项目有18个,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等领域,总投资79.8亿元。许昌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三佳1000万套万向节总成项目占地面积95亩,计划投资5亿元。项目建成后,对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开工仪式前,马浩、高雁等区处级领导在建安区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并对建安区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