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高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20次日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2-01-24 09:4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3日下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高雁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第20次日调度会,听取隔离点管理、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和冰雪天气应对、督导督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总指挥孙俊洲、李智虎、张国志、李大幸、米志伟出席会议,副总指挥郭森林、楚朝辉、李志安、徐 兵、尚建华、杨清伦、张国强在分包隔离点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大幸通报了督导督查情况。各隔离点工作专班汇报了管理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援禹医疗工作队”隔离点专班汇报了管理情况。医保局局长、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齐浩汇报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汇报日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和冰雪天气应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听完汇报后,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高雁要求,一是全力抓好隔离点管理工作。要加强隔离点人员防寒取暖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确保身体健康。要做好返禹人员组织对接工作,区指挥部要优化方案、细化措施,提前做好车辆调度、工作人员安排、信息登记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隔离人员返乡过程无缝衔接。要做好暂缓返禹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安抚其焦虑情绪。二是做好居家隔离管控工作。要精准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足不出户等各项居家隔离措施,对隔离人员建立台账,期满及时解除隔离,最大限度减少对其生活影响。三是持续做好交通卡点值守工作。要加强对卡点值班值守人员关心关爱,强化物资保障,让卡点一线人员暖心执勤,同时要为因天气原因滞留的车辆和驾乘人员提供必要帮助。四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区来区人员排查力度,密切关注各地风险区调整情况,确保各项管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要周密细致做好“物防”工作,高度重视物流、仓储、电商等重点行业,逐车、逐人建立台账,确保详细掌握活动轨迹,同时加密对进出口货物检测、消杀频次。五是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按照工作要求和指南扎实开展工作,加密对重点人群、重要场所的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

关于冰雪低温天气应对,高雁要求,一是做好天气监测预警。要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和出行提醒,引导群众做好防范应对。二是保证道路畅通。要上足机械和人力,及时清扫积雪,同时充分动员辖区内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冰雪天气对群众出行的影响。三是做好应急处置。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水电气暖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四是做好安全生产排查。加强泉店煤矿、化工园区、农村危房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安全。五是做好物资储备供应。要加密年货下乡频次,做好稳价保供工作。六是高度关注特殊群体。加大对独居老人、特困人员等群体排查、帮扶力度,严防失管、漏管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