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次日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2-01-22 10:0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晚,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马浩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次日调度会,区长高雁,区领导孙俊洲、李智虎、张国志、李大幸、楚朝辉、米志伟出席会议,区领导白青山、李志安、李书正、徐 兵、尚建华、马 丽、杨清伦、张国强在分包隔离点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隔离点管理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援禹医疗工作队”隔离点管理情况、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情况, 各乡镇(街道)汇报日排查情况及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通报了督导督查情况。     

马浩强调,一要持续加强隔离点管理。对于隔离对象可能延迟返回问题,指挥部要尽快与市指挥部沟通对接,尽可能保证隔离人员回家过年。同时,要通过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心理疏导等方式,稳定隔离人员的心理情绪,平稳推进各项隔离工作。     

二要妥善安排援禹医疗队返回隔离管理工作。医疗队返回后,要严格执行各项隔离措施。要加派区处级干部到新增隔离点开展工作,成立临时党支部,区处级干部任党支部书记,并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增加工作力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三要依法依规开展返乡人员和重点场所的管理工作。随着春节临近,少数在外人员可能会采取隐瞒行踪的方式返乡,各乡镇(街道)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一方面教育引导返乡人员主动落实各项隔离规定,另一方面要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要加强重要场所管控力度,严禁出现出入公共场所不测温、不扫码行为。    

四要持续强化交通卡点的安全值守。降雪降温为卡点值守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相关部门要做好物资保障,及时增添保暖设施,值班的同志们要发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确保卡点始终安全。     五要高度重视隔离点建设工作。坚持科学选址,优中选优,既要确保隔离功能,又要着力培育良好业态。相关职能部门要与上级部门搞好对接,科学制定建设方案,加快推进隔离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