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19次日调度会议

【信息时间:2022-01-23 09:4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2日晚,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19次日调度会议,听取隔离点管理、日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长高雁,区领导孙俊洲、李智虎、张国志、李大幸、米志伟出席会议。区领导郭森林、楚朝辉、白青山、李志安、李书正、徐 兵、尚建华、马 丽、杨清伦、张国强在分包隔离点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大幸通报了督导督查情况。各隔离点工作专班汇报了管理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援禹医疗工作队”隔离点专班汇报了管理情况。医保局局长、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齐浩汇报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汇报日排查情况及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

听取汇报后,马书记强调,一要持续强化隔离点的管理。既要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又要妥善安排好人员隔离期满后的转移转运。要开展专题研究,欢送解除集中隔离人员,欢迎一线医疗队员、公安干警等援禹工作人员回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合理制定隔离点供暖方案,尽最大努力为隔离对象取暖创造条件。二要持续加强返乡人员的排查管理。要严格落实省市返乡隔离政策,密切关注最新规定,及时调整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三要持续严格交通卡点的值班值守。降雪降温为交通卡点值班值守带来了一定困难,各卡点要严格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同时要做好寒冷天气下的安全防护工作,设置卡点护栏,严防交通事故。四要持续做好老旧小区的管理工作,严禁出现脱岗、漏岗等违纪行为。五要妥善安排滞留禹州学生的返乡工作。要做好学生信息采集,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乡。六要做好冰雪低温天气下的防灾救灾工作。要加大排查力度,安委会要及时印发工作通知,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履行职责,重点关注农村危房、农业设施、道路交通等事项,有针对性的开展防灾救灾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