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例会

【信息时间:2022-01-27 09:4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1月26日上午,建安区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例会,副区长徐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政府办副主任王建军,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13个乡镇分管副职;科工局、财政局、交通局、教体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水利局、卫健委、残联、金融工作局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徐区长就当前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具体讲了五点意见,一是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排查·送温暖·迎新春”活动。我们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大排查·送温暖·迎新春”活动的通知》,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好入户走访;安全隐患排查;慰问帮扶;消费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二是持续推进项目资金管理。开展“防止两拖欠”排查工作并做好“2021年秋季雨露计划项目”申报及审核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一人。三是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全区要持续开展防返贫常态化风险预警监测,充分发挥预警信息在防返贫监测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效防止致贫、返贫风险;做好疫情和恶劣天气期间监测排查工作,对符合纳入条件的农户按识别程序做到应纳尽纳;做好2021年标注稳定脱贫工作,各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严格按照标注原则、适用范围和工作程序,做好标注稳定脱贫工作。四是切实抓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各乡镇要组织人员加大力度开展走访排查,重点了解困难群众就业情况,摸清底子,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四个清单”;春节前,对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开展暖心服务,节后,为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提供更多家门口就业机会;人社局要按照"因人施培、因岗定培、因产施培"的原则,开展培训,实现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五是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工作。

会上,乡村振兴局安排关于在全区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排查·送温暖·迎新春”活动和关于建立防返贫监测风险预警信息数据共享机制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