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时间:2022-04-21 09:3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0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午16时30分,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区政协主席牛建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宋志强,副主席武艳秋、郑文青、杨清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马浩、高雁、李洁、连建锋、朱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李智虎、张国志、徐兵、李大幸、李梦龙、甄要辉、尚建华、龚文兵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一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二届许昌市建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宣布了2021年度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优秀提案人表彰决定。

区政协主席牛建设讲话时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参加讨论,交流思想,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各位委员认真听取、讨论、审议了会议有关报告和决议,会议开得简约庄严、规范高效,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继往开来的大会。

牛建设说,今后五年,是建安区全面迈向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五年,区政协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区政协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探索创新,积极工作,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牛建设指出,要一以贯之坚定方向,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开拓新境界。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区委目标指向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区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区委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与区委同向同行、同心同力。

要一腔赤诚接续奋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政协委员要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围绕全区“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的目标任务和“2236”区域发展计划的推进实施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能量”。

要一如既往创新实践,在加强改进工作中实现新突破。要深入贯彻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着重在“加强什么、改进什么,怎样加强、怎样改进”上深入思考,在工作方式上“求新”;要注重质量导向,在工作成效上“求实”,以优质的履职成果写好委员作业,交好常委答卷。

要始终不渝关注民生,在坚持履职为民中彰显新担当。始终坚守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根本属性,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关注的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热点、难点议题,充分发挥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把群众关心的事向党委政府反映好,把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界别群众中宣讲好,真正把为民尽责、为民担当体现在履职行动中。

要时刻不忘责任使命,在提升能力作风中干出新样子。政协委员作为政协工作的主体,要带头落实区委能力作风提升活动要求,率先垂范,当好“关键少数”,在助推经济发展、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群众生活更加美好中干出新样子、作出新贡献,为政协事业增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

牛建设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建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安区而努力!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