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马浩、高雁等区领导分别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

【信息时间:2022-04-21 09:3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0日下午,区领导马浩、龚文兵到将官池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区委书记马浩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区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解剖问题不回避不掩饰,特别是对今后五年及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切合实际、定位准确、发力到位,符合市八次党代会、区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报告精神。

针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马浩强调,要看优势增信心。在区位上,建安区毗邻省会郑州,紧靠郑州国际航空港,位居中原之中,既有城,又有区,在每个历史发展时期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在交通上,建安区路网四通八达,发展枢纽经济独具优势;在生态上,建安区有东部林海、全市60%的水系生态,四季分明、百花齐放、舒适宜居;在产业上,我区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区)、高效示范园区,已培育近千家多姿多彩、业态丰富的现代农场,形成了发制品、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电子信息、环保装备两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及包装两大特色产业,以商贸物流为代表的一批三产企业形成了规模;在文化上,建安是三国文化的符号,三国遗迹遗址星罗棋布,三国故事广为流传,大家要看到建安区的优势,增强发展的信心。二要善谋划定方位。要根据当前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谋划建安区的发展,尤其要在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时,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区域经济社会如何开新篇。三要抓项目扩投资。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要借助“三个一批”,大抓项目、善抓项目、抓好项目,通过抓项目扩大投资,拉动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运作,依靠市场机制,运用资本运作方式去做项目、扩投资。四要育产业强支撑。要高度重视产业,把培育产业、企业、企业家放在首要位置,培育好、支持好、服务好产业发展、企业壮大;要更新观念,加快现代农场培育,盯住都市人的“钱袋子”,大力发展一二三产融合产业,真正让土地生金。五要优民生固根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重点发展教育、医疗、养老育幼三大民生。六要重党建强引领。把基层党建牢牢抓在手里,通过“3310”党建活动把基层基础抓好,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4月20日下午,区领导高雁到苏桥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高雁指出,要坚定信心,聚焦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建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了代表的发言后,高雁充分肯定了苏桥镇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她指出,要坚定信心。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区上下要同舟共济,同心同向,抱团取暖,保持常态化互动,共同应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风险,平稳度过困难时期。要聚焦发展。明确发展思路,找准定位,发挥区位优势,加快发展速度;抓住发展重点,全力以赴保障重大项目,推动重大项目的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凝聚发展合力,各位代表解读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发展目标,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助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尤其要关注重点人群,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实施点对点管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在取得环境治理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要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不是简单地打扫卫生、不是简单地治理荒宅荒沟荒园荒片,在人居环境整治中进一步明确村庄建设规划,建立导向性奖励机制,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合力,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让群众过上更加宜居、幸福的生活。要建言献策。人大代表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利用好人大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建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20日下午,区领导李洁到灵井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李洁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全区五年来发展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科学部署了重点工作,是一个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项事业齐头并进的好报告。灵井镇是工业重镇、文化名镇,要突出产业优势,明确发展重点。聚焦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抓好工业园区、档发加工园区、社区工厂建设;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完善规划西部旅游产业带,借助社火文化,开发乡村观光游和体验游;强化人才支撑,积极开展技术、创业培训服务,引导社会人才返乡创业。要凝聚民心民智,改善民生民本。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当作重要责任,主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折不扣执行好、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要建强领导班子,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力量团结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4月20日下午,区领导朱键到陈曹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各项报告。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朱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科学精准,对建安区未来五年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陈曹乡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理思路、创样板,持续抓好经济发展、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工作,不断加快现代化建设进程;要立足陈曹乡区位优势,解放思想,拉高标杆,站位要高,格局要大,积极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大胆实施区域开发、组团发展;要围绕民生民本,结合当前我区开展的“3310”党建活动,立足实际,从群众最急迫、最能给群众办好的事做起,真正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基层的第一工作抓手,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强班子,带领广大群众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加快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的步伐,持续推动陈曹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