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四十次日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2-04-24 09:2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1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0次日调度会召开。会议要求,要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入区各项管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开展专项督导。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加快推动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倡导广大居民就地过节。各景点、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人员管理,采取线上购票、实名登记、购票限量、预约、错峰入场等措施,防止人员聚集。

二要严格入区各项管控措施。交通卡口要认真细致做好现场查验,确保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红码人员等落地即管控。对上海、江浙等地来(返)区车辆,要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做好劝返工作;与漯河交界的乡镇街道,要加强入区交通卡点管理。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五包一”和“三级包保”,落实好管控措施。对确需返乡的,做到必须当地知晓、必须闭环管理、必须流调复盘、必须进行“日敲门”。要加强郑州来(返)区人员、红黄码人员管控,确保红码人员全部集中隔离管控、黄码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三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倡导居民群众减少家庭聚会,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要缩小规模,在事前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出具无异常后方可举办。

四要开展专项督导。区纪委监委、督导督查组要整合力量,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要针对卫生健康行业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院感管理情况、值班值守情况等开展专项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部分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