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副市长汤超调研建安区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信息时间:2022-04-24 09:3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了解掌握当前病虫害发生情况,扎实开展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综合防治工作,4月22日,副市长汤超到建安区调研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副区长马丽陪同调研。

在陈曹乡东赵庄,清晨的阳光照射在麦田上,绿油油的泛着青涩的光,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图。汤超深入田间地头查墒情,看苗势,详细了解建安区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目前遇到的问题,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建安区采用无人机完成麦田病虫害防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汤超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把做好麦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抓住病虫害防治的重要窗口期,集中精力、合力攻坚,全力打好小麦病虫害防治攻坚战,为夺取夏粮丰收打好基础。要坚持早发现早预防的原则,加强小麦病虫害监测预警,做好小麦条锈病等综合防治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病虫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形势宣传到位,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积极开展防治工作,通过统防统治推动群防群治,实现夏粮稳产丰产,赢得全年粮食丰收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