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高雁调研疫情防控和麦田管理工作

【信息时间:2022-04-25 09:3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3日,区长高雁先后到岗黄集中隔离点、陈曹乡东赵庄、双楼张敬老院和储备隔离点调研疫情防控和麦田管理工作。区领导孙俊洲、马丽、米志伟陪同调研。

在岗黄集中隔离点、陈曹乡双楼张敬老院、储备隔离点,高雁认真听取集中隔离点运行管理情况、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实地察看并了解储备隔离点房间设置、结构布局等情况。

高雁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工作流程、工作规范,加大对工作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和后勤保障等重点人员的防控措施,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定期深入查找集中隔离点管理中的短板漏洞和风险隐患,及时完善整改,筑牢严密防线,严防院感发生。养老机构要切实担负起防疫主体责任,坚持闭环管理,统筹抓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控工作人员管理、外部人员进入,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织密养老机构疫情防线。要严格储备隔离点设置标准,积极完善卫生、消防、通信、安全等相关配套设施,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上、管得住、用得好。

在陈曹乡东赵庄,连片的麦田绿意盎然,无人植保机往来喷洒农药。区长高雁现场查看小麦苗情长势,询问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情况。高雁指出,目前正是小麦生长、管理的关键时期,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麦田管理,做好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重点工作。要强化技术指导,安排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包乡包村包片,全面提升小麦病虫害防治力度。要加大宣传服务力度。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宣传,引导群众切实认识到小麦病虫害的危害性,科学管理麦田,动员群众抓好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统防统治、群防群治,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