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四十三次日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2-04-26 09:5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4日,建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43次日调度会。副区长米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米志伟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区上下要有清醒认识,既要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不松懈、不马虎,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充分认识保障物流畅通对促进产业链、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认真研究,精心组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三要做好全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办、各行业对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四要持续守牢“卡口、基层、数字”三道防线,充实卡口值班工作力量,做到有序轮班值守。要压实责任,筑牢基层防线,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排查来区人员情况,分级分类落实好相应管控措施。要抓实数字防线,进一步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提高精准度。五要持续规范做好隔离点及哨点管理工作。坚决落实好“三区两通道”“闭环管理”等人防技防手段,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确保隔离点的安全,节后要及时对27类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加大哨点的预警力度。六要从严从紧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宾馆、餐饮、娱乐场所、文化旅游场所等监测力度,确保假期期间不出现流动性、聚集性风险。

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听取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当日工作情况汇报,并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部分乡镇街道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