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一次日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2-05-16 10:4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晚,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61次日调度会,听取各乡镇(街道)、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长高雁、区领导李洁、孙俊洲、李智虎、李大幸、朱东峰、马丽、米志伟、朱红凯出席会议,其他区处级领导在分管乡镇(街道)分会场、分包隔离点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听取了社会管控组、隔离组、流调溯源组、转运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各乡镇(街道)社会面管控督查和重点人员排查情况、存在问题。

马浩强调,一、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

属地党委政府和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要下沉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广泛宣传引导,确保社会面静下来。

二、持续加强隔离点安全管理

区、乡两级要严格按照规程开展隔离点管理工作,杜绝交叉感染,守牢安全底线。要通过丰富餐饮种类、开展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行动,保证隔离人员生活安定、情绪稳定。

三、持续开展重点人员排查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知法、懂法、遵法,主动配合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尽快捞干到过思故台及其关联风险人群。

四、持续畅通绿色通道

工作组要做好分析研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必要的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通行手续,做好服务保障。

五、持续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按照先隔离点,后封控区、管控区、居家隔离人员,最后全员检测的顺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要持续优化工作环节,不断提高检测质量,确保把疫情风险在圈住封死的基础上捞干扑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高雁强调,一、加强隔离点的规范管理

区环保局牵头,逐一指导区、乡两级隔离点生活污水规范化处理,制定规范性方案,各隔离点严格遵照执行;区城管局负责,对各隔离点生活垃圾处理,一律按照医废垃圾处理标准,依规纳入医废垃圾处理体系。

二、做好全面彻底消杀

区疾控中心负责,连夜与第三方消杀机构对接,对确诊病例的居住空间和所在村(社区)的公共空间进行全面彻底消杀。

三、加强舆情监测

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增强信息报送、处置的主动性和时效性,杜绝发生信息倒流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