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第六十三次疫情防控日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2-05-16 10:4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63次日调度会,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长高雁、区领导李洁、孙俊洲、李智虎、李大幸、尚建华、朱东峰、马丽、米志伟、朱红凯出席会议,其他区处级领导在分管乡镇(街道)分会场、分包隔离点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听取了社会管控组、隔离组工作开展情况。

马浩强调,一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

严格落实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村(社区)、严禁聚集”的管控要求,确保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属地和行业部门要严格履行执法监督职责,指导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监所、大型企业、项目建设工地等重点场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持续加强隔离点安全管理

把隔离点的安全管理视为疫情防控的第一战线,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工作,严防交叉感染,确保绝对安全。各乡镇(街道)与指挥部要搞好对接,妥善安排隔离期满人员转回及后续管理工作。

三要持续完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以项目建设和能力建设为抓手,结合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总结在隔离能力、转运能力、核酸检测能力、流调能力等方面形成的工作经验,查找每个工作环节中存在的短板漏洞,为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打下良好基础。

四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开展企业摸排行动,建立企业台账、实行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指导落实防疫措施,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区二高、新元大道西延项目,为西部区域开发建设拓展空间。要加快做好高铁组团基础设施二期、苏桥新镇区项目谋划,持续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园、环保装备产业园、综保区、公铁联运产业园等产业项目建设。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做好项目入库和应统尽统两项工作。要以快收和禁烧为重点做好“三夏”工作,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违法行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区长高雁传达了全市隔离点管理推进会精神,并结合建安区实际作了部署。

高雁强调,一要进一步严格隔离点管理。

各隔离点专班要对照隔离点管理规范,聚焦各工作环节,认真开展自查,补齐短板弱项。

二要有效开展社会面管控。

严格落实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和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要求,严格落实防范区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做好隔离期满人员的返家对接和后续健康管理。

指挥部要提前与各乡镇(街道)沟通对接,闭环转运人员返家。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按照7天居家隔离要求和“五包一”责任制,抓牢各项防控措施。

四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发改委和科工局牵头,聚焦重大项目和规上企业,逐一梳理分析,做到闭环管理,建立车辆运输“白名单”,推动职工有序返岗;同时督导企业做好防控预案,储备防疫物资,落实防控措施。

五要统筹做好经济运行分析监测。

要围绕二季度“双过半”的目标要求,全面梳理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掌握重大项目和重点监测企业动态,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六要做好麦田管理和夏收工作。

各乡镇(街道)做好夏收机械服务保障各项准备,农业农村局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夏收工作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