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四次日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2-05-17 10:3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5日,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64次日调度会,听取各专项工作组、隔离点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长高雁,区领导李洁、孙俊洲、李智虎、李大幸、朱东峰、马丽、米志伟、朱红凯出席会议,其他区处级领导在分管乡镇(街道)分会场、分包隔离点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听取了社会管控组、隔离组、各隔离点工作开展情况。

马浩强调,一、要高度关注重点区域

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严格落实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和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要求,以及防控区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属地和行业部门要履行双监管责任,指导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监所、大型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发生过病例的乡镇(街道)要持续加强流调、重点人员反复排查工作,并对密接、次密接人员是否严格落实相应隔离措施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主动查找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漏洞。

二、要持续加强隔离点管理

纪委监委和工作专班要加大隔离点安全管理的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加大对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中药干预力度,保证他们身体健康,情绪稳定。

三、要科学组织核酸检测

指挥部要制定工作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采取相应的核酸检测措施。

四、要着力推动复工复产

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

五、要强化舆情处置

公安局、网信办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各部门严禁发布、传播未经指挥部批准的疫情信息,避免引发相关舆情。

区长高雁传达了市指挥部《关于持续做好新冠疫情处置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各专项工作组、各乡镇(街道)要对照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尽快实现疫情防控“双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