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高雁主持召开第六十九次疫情防控日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2-05-23 10: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区长高雁主持召开第69次疫情防控日调度会。区领导李洁、孙俊洲、徐兵、李大幸、李梦龙、甄要辉、尚建华、朱东峰、马丽、米志伟、朱红凯、杨清伦及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建峰出席会议,其他区处级领导在分管乡镇(街道)分会场、分包隔离点出席会议。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雁要求,要时刻严防外部输入。抓好上海等国内疫情高发地返回人员的排查,充分发挥网格长作用,严格落实返回人员报备、点对点闭环管理、日排查日报告等制度,外防输入;要严格卡点管理,尤其抓好长葛交界处的管理,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筑牢第一道防线。要加快复工复产。密切关注企业达产达效率,各项目要尽快实现工作人员全员返岗,科学组织施工,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确保学生安全返校。严格落实一校一策方案,对于高三学生及高考安排要细之又细,做好家校对接,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疏导,减少疫情对高三学生的影响,确保孩子们第一时间回到学校做好高考前的各项准备;要严格落实复学后的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校园安全。隔离点管理要规范有序。工作人员要及时进行安全隔离,消杀要彻底,做到全覆盖,确保工作人员安全。重点场所的管控要严格落实专班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持续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氛围,督促场所码的使用,确保发挥作用。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打好“社会疫苗”。

会议还听取了“场所码”申领应用、企业项目复产复工、学校复学复课、社会管控、重点人员来返区排查隔离、“场所码”推广使用、各隔离点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