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2-05-23 10:0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4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键、区政协主席牛建设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结合建安区实际,进行再思考、再对标、再谋划,把两个“指导意见”作为今后全区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南针和风向标。要聚焦重点任务,以“2236”区域发展计划为指导,以“3310”活动为载体,以“五星”创建为目标,助推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要注重提炼亮点,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五星”党支部创建水平,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担当,提高审计工作的认识,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建安区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履行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工作落实的“督察员”和“助推器”。要提升审计实效,建立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联动机制,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不断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政治局面。要提升统战工作质量,围绕推动实施“2236”区域发展计划,积极建言资政,献计出力。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入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统战系统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