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现场会

【信息时间:2022-05-23 10:0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上午,建安区召开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现场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国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朱红凯主持会议。

会前,张国志一行先后对张潘镇、五女店镇、新元街道3个试点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试点乡镇(街道)的经验做法。

张国志指出,经过两个月的努力,3个试点乡镇(街道)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圆满完成阶段性改革任务,“六有”的改革初步目标全部实现,达到并规范了“七个方面的标准”,实战化演练初显成效,为深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乡镇(街道)和部门认识还不到位,除试点乡镇外,多数乡镇(街道)仍处于起步阶段,差距较大。另外,乡镇(街道)工作头绪多,统筹推进力度还不够;二是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偏低,各乡镇(街道)持有执法证人员数量不均衡,执法人员学历偏低;三是培训力度还不够,执法人员缺乏专业知识的学习培训,业务能力与日常执法需求不匹配;四是权责清单不够完善,省政府暂未批复下放清单,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执法工作的开展。

张国志要求,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着力推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改革措施,加强阵地建设,配齐配强队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进一步提升实战水平,高频次开展实战化演练,及时总结经验,认真查找不足,突出执法效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大的框架机制基础上,制定好能够实事求是执行的体制机制,再根据运行效果,进行不断总结、完善和细化;要进一步营造舆论氛围,发挥好融媒体中心作用,用好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区委编办主任曹书银同志通报了前期改革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3个试点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

16个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区委编办、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办、组织部、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许昌市建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