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举行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信息时间:2022-05-26 09:3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建安区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椹涧乡颍河宁庄段举行。市、区领导王自合、马浩、高雁、徐兵、龚文兵、李发扬、杨清伦出席观摩活动。龚文兵担任演练指挥长。

下午4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演练的队伍,迅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立即进入防汛抢险紧张状态。

演练模拟场景是受副热带高压气流影响,5月份以来,颍河宁庄段上游流域普降大到暴雨,3天累计降雨量超过400毫米,入库洪水流量达30立方米/秒,泄洪流量已达极值34立方米/秒,水库水位持续升高,超过87.08米的设计水位,有漫坝危险。建安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命令建安区人武部,迅速组织民兵防汛应急分队,火速奔赴抗洪抢险一线,展开抢险行动。

参加此次演练的6支抢险队伍约350余人,在指挥长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有序完成了巡坝查险、电力抢修、组织排涝、水上救援、转移人员、构筑防护坝六项科目的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区长高雁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演练科目完备、调度有方、效果明显,充分展现了建安区广大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格。高雁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好防汛主体责任,建好台账,明确责任,制定完备的对策和措施;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情变化。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查找不足,全面科学地完善各项应急措施,真正地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实战演练科目多、反应快、效果好,是对建安区民兵防汛队伍抢险技术、协调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的一次检验,充分展示了建安区防汛抢险突击队能吃苦、能战斗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