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长高雁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信息时间:2022-05-30 10: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区长高雁到桂村乡、灵井镇、榆林乡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区领导李洁、张国志、甄要辉、马丽、米志伟一同前往。

高雁先后来到桂村乡水道杨村、灵井镇湾鲁村、榆林乡大路张村小麦收割现场和秸秆禁烧点,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就“三夏”生产工作,高雁要求,要抓好农机组织,尤其要做好外地农机流动的跟踪对接,安排好机手的吃住服务和核酸检测,实行集中管理,确保从落地到离区全程闭环。要抓好麦收组织工作,引导农户从家到地头“两点一线”进行收割,快速果断处置突发情况,确保不因夏收引发新的疫情燃点。要特别关注无法返乡、年老体弱等无法下田收割的农户,帮助他们组织夏粮收割,确保颗粒归仓,农民利益不受损失。

高雁要求,要抓好夏粮出售,尽量实现地头收、地头卖,减轻群众劳动负担。要抓好禁烧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同时,要继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用好综合执法力量,抓好主干道路规范整治,建立竞争性创建机制,调动各村创优争先的积极性,推动创建成效长效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