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2-05-30 10: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48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5 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区1—4月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全区“三夏”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键、区政协主席牛建设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经济运行,着力抓好规上企业入库、税收征管等重点工作。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压茬推进“三个一批”,确保项目投产达效。要抓好市场主体,认真落实首席服务官、“13710”等工作机制,精准施策,主动作为。要压实各级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 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扎紧“四个口袋”,压实“四方”责任,坚持日排查、日报备,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管控,加强场所码的推广使用,从严从快从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要求,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农机调度,开辟联合收割机运输和通行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调优种植结构,调顺经营规模,调强加工能力,调长产业链条,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农机安全作业检查,加强“三夏”期间农资市场监管,坚持“人防+技防”有机结合,用好“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加强媒体宣传报道,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市组织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