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人民政府召开二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2-06-05 15: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建安区人民政府二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国务院、省市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第一次党代会要求,对当前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区长高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俊洲、徐兵、李大幸、尚建华、龚文兵等出席会议。

高雁指出,过去的一年,建安区政府系统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强化源头反腐,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全区政府系统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特别是我们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勇拼搏、加压奋进,为服务全区大局作出了应有贡献。

高雁要求,经济运行要再聚焦、再精准。加强监测调度,完善经济运行调度的实体运作机制,做好“白名单”企业的监测服务,确保符合标准和条件的企业应纳尽纳、愿纳尽纳。财力保障要再做大、再做强。加强财税征收,拓宽融资渠道,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做好资金调度,切实强化工作推进的保障。企业服务要再迅速、再深入。加快惠企政策落地,加快市场主体培育,整治涉企违规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项目建设要再加力、再加速。确保重大项目必须保持如期推进,确保应开未开项目必须及早开工,扎实开展好“三个一批”活动,加强项目的谋划储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发展环境要再提升、再优化。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加强部门数据共享,坚决纠治损害营商环境各类行为,大力推进开发区改革。法治建设要再强化、再纵深。规范决策程序,健全制度体系,推进执法创新,真正把权力放到位,让基层接得住、用得好。民生民本要再改善、再提升。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抓好民生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三夏”生产;同时,要做好中高考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应考尽考、一个不落。正风肃纪要再严格、再坚决。紧盯重点领域,扎笼子、堵漏洞、强监管,最大限度减少腐败问题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风能力要再提升、再锻造。强化政治引领,扛稳主体责任,持续改进作风,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守好廉洁底线,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保障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孙俊洲对全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李大幸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正风肃纪工作提出了要求。部分参会人员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