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一论学习贯彻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22-06-06 10: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胜利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报点评今年1—4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表彰先进,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再鼓干劲、克难攻坚,昼夜不停、假期不歇,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天当作两天用,圆满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这是一次分析形势、研判问题、凝聚共识、动员鼓劲的会议。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好会议精神,盯住指标抓运行,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需要科学判断形势、利用趋势、发挥优势、引领态势。面对三轮疫情冲击,全区国民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虽然实现了增长,但是仍没有达到预期,许多市场主体面临很大困难,在距离6月底不到25天的时间里,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盯住指标抓运行,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盯住指标抓运行的首要任务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住6月份最后20多天时间,对照上半年各项指标,逐项过筛子、找差距,算好进度账;紧盯重要指标、短板弱项,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确保各项指标赶上进度,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其次要精准落实稳经济各项政策,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研究中央及省、市稳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让政策更快捷、更通畅、更精准地传递到企业,转化为稳经济的具体成效。最后要抓好企业项目入库,树立大统计、大服务理念,完善工作举措和工作流程,加强与上级部门汇报对接,加大对各乡镇、各部门的指导培训力度,做到依法合规、应统尽统、统全统准,客观真实体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坚持“一企一策一专班”,加快“四上”企业培育,增强经济稳步发展的动力,为冲刺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赋能加力。

冲刺号角已经吹响,冲刺序幕已经拉开。全区上下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态度,坚持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天当作两天用,加倍努力、加压奋进,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超常规的工作作风、超常规的工作状态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发展任务过半”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