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三论学习贯彻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22-06-08 10: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企业是市场主体,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脊梁。我们要盯住企业抓服务,夯实稳增长基石,持续激活经济发展潜能,为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赋能加力。

盯住企业抓服务,就要聚焦重点企业,夯实服务基础,助推企业健康、稳步发展。要双管齐下,千方百计增加企业注册数,想方设法减少企业注销数,全力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要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特别是区处级干部要带好头、作示范,对涉及企业的问题要不压、不推、不拖,半天内给予答复处理,处理意见要精准,解决问题要做到“一药一方治一病”,不能“一药一方治百病”,确保问题及时、高效、精准解决到位;各职能部门要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树立有解思维,当好“大服务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销售、资金、用工等各类难题,真正让企业满意,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要认真研究中央、省、市稳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承接好、落实好、执行好惠企利企政策,持续强化对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减负纾困、扶小助优、培大育强,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夯实稳增长基石。

以服务促发展,以发展保目标。在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全区上下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对企业高看一眼,对发展抓紧一些,以一个一个企业总量的增长累加实现全区经济总量的增加,推动实现全区“双过半”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