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召开政银企对接会

【信息时间:2022-06-13 10:0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6月1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加大金融对经济的支持作用,促进全区工业经济进一步企稳回升,区政府在开发区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区政协副主席杨清伦,、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建峰,区政府办、区金融局、开发区、区人行等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建峰主持。

此次政银企对接会共有参会企业60家,驻区农行、工行、中行、建行、邮储、中原、郑州、许都农商行、新浦村镇等9家银行行长参加。每家银行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3分钟金融业务推介。经过现场推介共有37家企业提出资金需求,需求资金3亿元左右,最终达成资金需求意向1.2亿元。

薛建峰指出: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因持续停产停工产生较大的流动性压力,现在已经有效控制疫情,市场后续需求会加快释放,经济运行将回归正常发展轨道。通过万人助万企平台,开发区要主动作为,牵线搭桥,成为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有效桥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境。各金融机构积极作为,开辟“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及时提供流动性支持,全区政银企良性互动、共克时艰,为我区实现战疫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杨清伦要求:一是定任务建机制。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行稳致远。企业是主体、金融是命脉、政府是保障。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完善“政银企”对接制度,创新对接形式,丰富对接内容,提高对接成效,构建政银企命运共同体,更好为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搭建便捷、通畅、高效的合作共赢平台。二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帮助企业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要将有资金需求企业建立台账。各金融机构要一如既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区金融支持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创新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三是要坚持创新,坚守诚信,坚定信心。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有效扩大信贷投放规模,拓宽企业覆盖范围,简化办理流程,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各企业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经济效益,并勤练“内功”,牢固树立以德营商、以诚待人、以信立业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赢得银行的信任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