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2-06-17 10: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国务院令737号)(以下简称《条例》),持续开展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按照省、市处非工作要求,建安区于6月15日上午在北海广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日活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俊洲、区政协副主席杨清伦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区处非办、区直各成员单位和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常见手段,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各相关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通过典型案例,集中曝光了一些非法集资的手法套路,呼吁群众理性投资,并告知群众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同时辖区各乡镇办同步开展了本次宣传活动,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强化了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理解,提高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