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举行2022年“宜居之城”土地推介大会

【信息时间:2022-06-29 09:1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8日,许昌市建安区举行2022年土地推介大会。来自省内外的42家房地产企业高层参加会议。

建安区处于中原之中,设区于2017年2月,原为许昌县,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交通便利,产业雄厚,商机无限。境内有郑合高铁、京广高铁、郑万高铁形成的“川”字型高铁网,有京港澳、许平南、永登、兰南、郑尧形成的“米”字型高速公路网,郑州到许昌的市域铁路将于2022年正式通车;培育了河南瑞贝卡、许昌远东传动轴等10多家智能制造企业,引进了阿里巴巴国际快递许昌仓、黄河鲲鹏等世界500强产业项目;打造了中西部地区最大的许昌国家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园区、30万亩建安区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园、环保装备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食品包装产业园、档发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区,是国内外争相投资兴业的热土。

建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致辞。他指出:投资建安一是机遇千载难逢。当前的建安区正处于向上突破的关键期,跨越发展的机遇期,开花结果的收获期。近年来特别是撤县设区以来,建安区城市发展框架不断拉大,各项经济指标连续多年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地区生产总值在“十三五”期间连续跨越300亿、400亿两个台阶。近两年虽然有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有疫情影响,但通过我们和各位企业家的共同努力,建安区的发展实现了逆势上扬,全区经济在压力测试中表现出强大韧性。当前,尽管压力困难依然存在,但我们有“稳”的基础和实力,有“进”的动力和空间,更有抵御风险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交汇叠加,郑州都市圈建设、郑许一体化战略不断推向深入,我们建安区正处在这些大战略的核心地带,在承接政策上我们受益最为直接,这些都会让我们的投资释放“化学反应”,产生“乘数效应”。可以说,现在投资建安区,应时合势,正当其时。

二是优势得天独厚,交通四通八达。建安区连接东西,贯通南北,距省会郑州70公里、距新郑国际机场40公里,高速公路呈“米”字型交织,京广铁路、郑合高铁、三洋铁路穿境而过,市域铁路即将开通,大交通带动大流通、大发展全面起势。在这么好的区位交通中,可以预见,生产、销售将会更加便捷,投资效益将会更加可观!生态环境优美。形成了林、水一体的生态系统,“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环境已成为建安区的寻常底色,这些都会为大家的开发带来更多的附加值,让大家的投资产生倍数效应。配套资源完善。作为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享有和许昌一样的城市配套和公共服务,尤其是随着许昌“北进东拓”进程的深化,很多基础配套设施将加快向建安区集聚,必将吸引更多资本和人气向建安区汇聚。三是创业氛围浓厚,政务环境高效。建安区是河南省行政审批项目最少、行政效率最高的县区之一,是创业发展的理想之地。面对房地产业下行压力,我们建立区处级领导分包房地产企业工作机制,加大企业服务力度,特别是近期围绕落实国家、省市一揽子政策,出台了《关于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全力推动房地产业加快回暖、恢复活力。社会环境安全。全区民主法治体系比较健全,社会环境比较好,公众安全感在全省连续多年排名靠前。人文环境开放。是全国知名的“三国文化之乡”, 以关公为代表的诚信文化,海纳百川的开放胸怀,热情好客、开明开放已成为今日建安的特有印记。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建安区片区开发和重要地块推介,由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政府主办,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承办。会上,许昌腾飞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建安区住建局解读了该区针对房企的优惠政策,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进行了四大片区和17个重点地块推介。最后,部分与会人员到建安区重点片区进行了参观考察。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加快实现建安区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的发展目标,也为这些公司了解建安区,投资建安区,积极投身参与建安区城市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实现合作共赢。

相关职能部门在会场设立了咨询台,现场解答了企业关心关注的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