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2-08-02 09:4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1日,建安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调度会,总结前阶段创文工作,对下阶段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徐兵,市创文办第三调研指导组组长陈政伟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伟主持;会上,区文明办主任崔春杰通报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创文办第三调研组组长陈政伟点评我区近期创文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徐兵就全区下阶段创文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徐兵指出,从近期市、区创文办督导掌握的情况来看,全区面上的创文工作已经动了起来,很多工作初显成效,但创文工作仍存在“四个不到位”: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教育引导不到位;三是环境整治不到位;四是硬件设施不到位。

就下阶段创文工作,他要求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第一,定位要更精准。第二,重点要更突出。第三,督导要更有力。第四,谋划要更科学。第五,氛围要更浓厚。他强调乡镇(街道)要对基础设施不完善、宣传氛围不浓,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在有限的时间内采取超常举措,不仅要加速度、赶进度,更要见成效,不折不扣地把问题整改到位。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街道办事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务必按照创文标准,8月6日前全部对标达标,常态化对群众开放。区直各主创单位要梳理近期工作重点,对开源市场、育新农贸市场、中原农产品物流港集中、亚欧建材城整治,北海公园、图书馆、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景观小品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老旧小区“四改一增”、居民庭院弱线改造、开源市场、供销社家属院提升、取缔育新农贸市场活禽区等这些创文重点、难点问题,对照职责和测评体系进行拉网式、拉单式排查,制定集中整治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全面达标。教体局要对照测评体系,结合我区实际,对承担的创文任务进行细化明确,制定工作台账,重点抓好中小学校、校外培训机构、乡村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中心的创文工作。同时,创文工作任务较重的住建、城管、公安交警、许由街道等单位,要下真功夫、细功夫、绣花功夫,围绕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基础设施建设等,加大重点部位和重点工作整治提升力度,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为创文迎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