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2022年区委常委议军会议

【信息时间:2022-08-01 10:0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9日,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2022年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键,区政协主席牛建设,区武装部政委李发扬,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朱红凯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正确方向,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持续增进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绝对忠诚,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命令,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和号令训令,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时时、处处、事事。

会议要求,要创新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实战练兵,树牢真打实备思想,编实建强一支战时应战、平时应急的国防后备力量;做优国防教育,用好用活区内外红色资源,分层分类搞好国防教育;抓好兵员征集,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严把标准、优中选优,打造更加过硬的“建安兵”品牌。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对接,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国防义务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双拥共建层次,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各项政策,帮助官兵排忧解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官兵心坎里;要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围绕“2236”区域发展计划,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形成经济建设与民兵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性机制。

会上,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龚文兵汇报了今年以来人武部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区武装部政委李发扬汇报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