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2-09-08 09:4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6日,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市委《关于推进清廉许昌建设的工作方案》,研究建安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建安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并对与会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键、区政协主席牛建设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更多创新型龙头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单项冠军”。要进一步升级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实现现有产业延链补链、壮链强链,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和产业,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积极防范化解金融、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领域风险,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会议要求 要紧密结合建安区实际,制定清廉建安建设行动方案,靶向施策精准发力、逐条逐项查漏补缺、不折不扣抓好提升。要扛起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安排、组织协调和协助监督。要把清廉建安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巡察监督、日常监督和督促检查的重要内容,推动清廉建安建设各项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 要细化活动方案,统筹安排协调好丰收节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合理规划布局,同时,要做好防疫、交通、社会治安等隐患排查和现场管理工作,把本届丰收节办得更加出彩、更具特色、更有成效。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要求、主动对接,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换届程序。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和工作实际,认真筹备,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换届工作。要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关心、重视、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及社会各界扶残助残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在全区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