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暨表彰大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2-09-08 09:4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7日,建安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暨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教育战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对全区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区委书记马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高雁主持会议。区领导朱键、牛建设、孙俊洲、李智虎、宋志强、李大幸、米志伟参加会议。

马浩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投资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深入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统筹推进“1+1+6”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优化教育结构,逐步缩小城乡差距,连续9年荣获市长教育质量奖,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广大教师默默无闻、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也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马浩强调,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是落实“两个大计”重要论断的必然要求,是回应群众期盼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石,是促进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需要秉持教育优先的初心和情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注重优质均衡发展,树牢创新争优意识,精准把握双减政策,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拿出教育攻坚的魄力和担当,进一步提升教育综合竞争力。要压紧压实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守牢安全底线,凝聚教育发展的合力和氛围。

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争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争做忠诚履职担当的坚守者、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争做学生美好心灵的塑造者,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工作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面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为抓手,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推动建安区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高雁强调,要增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参与教育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教育部门,要把区委、区政府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和问候,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和希望传递给每一所学校、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切实增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汇聚起共同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高雁指出,宣传部门要加大先进典型事例的挖掘、总结和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向先进学习,持续把教育工作抓好、抓实。各级党员干部要继续落实好领导干部挂牌联系学校制度,当好广大教师的坚强后盾。各学校要把打造一流学校、办好满意的教育为己任,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决扛稳立德树人的责任,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拓宽知识储备,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育创新的先行者和教育发展的推动者。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俊洲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建安区区长教育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椹涧乡、区三高、魏风路小学教育集团和十佳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