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2-09-08 09:4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7日,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财经委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建安区相关文件,听取融资和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区长高雁,区领导孙俊洲、李智虎、徐  兵、尚建华、范鸿涛、曹琼辉、杨清伦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建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财经委有关会议精神,紧扣建安区“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236”区域发展计划,深入思考谋划,成熟一个、研究一个、推进一个,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经济部署在建安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正确看待形势。辩证看待、全面认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抓实经济工作。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抓好企业服务,稳住存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盘活现有企业,充分释放潜在生产力。要抓好项目建设,扩大增量,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以投资结构的优化带动产业结构优化。要抓好改革创新,防止变量,把创新放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着力发挥改革的牵引、突破和先导作用,强力实施攻关,争取更大实效,为建安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好各方面工作,把经济发展的底板筑得更牢;增强对各类风险的预见性,做最充分的准备;经常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全区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好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把项目化、产业化、工程化、信息化、方案化,作为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基本方法,发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带动全区上下把精力集中到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工作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