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中物流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宁到建安区考察

【信息时间:2022-09-13 10:2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中物流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宁带队到建安区考察。区委书记马浩、区长高雁、区领导孙俊洲、李智虎、杨清伦陪同。

柳宁一行先后来到建安阁、北海公园、多式联运物流港、综合保税区、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园(盐湖提锂膜项目)、高铁北站站前水系、电子信息产业园(黄河鲲鹏项目)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及规划情况。

许昌多式联运物流港项目位于建安区苏桥镇境内,西起霸陵路,东至京广铁路,南起新元大道,北至规划的物流北路。该项目紧紧抓住国家“十四五”期间推进“公转铁”战略机遇,实现与中欧班列、郑州航空港的有效对接,推动“公铁机”多式联运,充分利用许昌北绕城高速、霸陵路、新元大道的省、市干道交通优势,着力打造全省的物流枢纽节点城市。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仓储、加工、分拨、结算、保税等为一体的综合物流园区。

城市因水而灵动、因水而宜居、因水而繁荣。北海公园按照“亲水、环湖、分段、塑心、显轴”的空间发展理念规划布局,周边设置有跨湖亲水折桥和带状亲水平台,沿岸栽植的有银杏、海棠、樱花、桂花等各类花木100多种150多万株,整个北海除了水面,多被绿荫所覆盖,乔灌花草搭配、高低错落有致,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站在高处,俯瞰北海,犹如城市中的“绿肺”。城市水系建设的提升,对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