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调研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时间:2022-09-13 10: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区委书记马浩调研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李洁、李智虎、朱红凯一同前往。

在高铁北站、京港澳高速许昌北站卡点,马浩详细询问高铁运行班次、卡点执勤、通行流量、查验流程、核酸检测等情况。马浩强调,要坚决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精准规范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一刀切”。要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的监测管理,在做好核查“两码一证”、登记信息的基础上,优化进出通道,加强线路疏导,确保进出站旅客、车辆快速、有序通行。同时,要通过信息化、标准化等管理手段,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双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在北海医院,马浩仔细了解医院就诊入口管理、发热门诊处置、核酸检测能力等情况。马浩指出,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按照不同人群分类设置核酸检测通道,做到分类施策、高效有序。要完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强化应急物资保障,打造一支“拉得出、 打得响、过得硬”的应急医疗队伍。要做好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坚决守好院感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