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对标达标“百日会战”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2-09-19 09:4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7日上午,建安区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对标达标“百日会战”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区长马丽主持会议,区领导李梦龙、甄要辉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区委办、政府办等部门分管副职及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书记就做好当前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提出四点意见要求: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坚持以“百日会战”为抓手,推动各项政策落实无遗漏、无短板、无死角,让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稳增收、能致富、更幸福。二要担当尽责,狠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定期调度,围绕指标抓落实,迅速补齐短板弱项。三要加强管理,压实责任。各级帮扶干部每周二“扶贫日”要入户进行走访,及时采集掌握户家庭基础信息,确保数据精准;宣传防返贫监测标准、程序和政策清单,确保政策家喻户晓;与分包户交流谈心,掌握帮扶对象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协调联系相关单位,落实应享受的政策。四要强化督导,扭转作风。区委组织部要组织开展督查指导,重点查看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等在岗在位情况、政策掌握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不定期针对有关问题进行抽查,找问题、查漏洞,切实推动工作质量提升,促进各级乡村振兴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会上,马区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一要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要提升数据的精准度、脱贫的稳定性和档案资料的规范性。二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各乡镇、相关区直单位要对照《“百日会战”行动方案》要求,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要压茬推进资金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全面启动2023-2025年项目建设。四要全面落实政策促增收。规范管理产业扶贫基地,开展第二轮巩固脱贫成果行业政策落实“回头看”,落实好稳岗就业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