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对标达标“百日会战”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2-09-23 10:3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上午,建安区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对标达标“百日会战”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出席并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察委、组织部、宣传部分管副职及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书记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升站位,思想之弦要持续绷紧。各级各部门对巩固脱贫成果对标达标“百日会战”要高度重视,对照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和责任,抓好各项工作。二是全面查摆,工作短板要迅速补齐。各乡镇和“两不愁三保障”行业部门一定要对标“百日会战”行动方案的要求,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准、找实、找足,实事求是排查整改到位。三是抓住重点,工作质量要全面提升。当前,要抓住关键重点,在防返贫监测帮扶、政策落实、群众增收、项目建设、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上发力用力。四是全力以赴,干劲作风要切实转变。区纪委要组织督查、组织、乡村振兴等部门,重点围绕工作作风、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政策落实情况、问题整改等方面,在全区开展巩固脱贫成果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

会上,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张芹通报了全区近期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以安排。她指出,一要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要做好监测对象的风险消除、全面提升数据质量。二要全力增加群众收入。要逐家逐户算好收入账、足额落实政策补贴、精准有效落实帮扶。三要精准抓好政策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行业部门要成立专班,安排专人到乡镇,逐村逐户开展政策落实情况摸排,落实好相关行业政策。四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对近期市暗访调研中通报的问题,各乡镇和行业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提升。五要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全面启动2023-2025年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