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2-10-13 10:1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召开,全面总结活动成果和经验,动员全区上下持续提升能力、锻造优良作风,为建安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区委书记马浩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主持会议。区领导朱键、牛建设、孙俊洲、李智虎、张国志、宋志强、徐兵、李梦龙、甄要辉、尚建华、龚文兵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建安区精心组织,高效推进,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全员动员、全域行动,在抓好大事要事、应对大战大考中提高能力、增强本领、锤炼作风,全区上下呈现出聚焦发展求实效、聚力攻坚克难的良好局面,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这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探索积累的五个“坚持”的好做法、好经验,需要长期坚持和完善。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思想引领,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建安区落地见效。二是坚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三是坚持示范带动、以上率下,最大限度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解决实际问题中提能力、转作风。五是坚持严督实督、狠抓质效,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零点起步的状态,总结好、运用好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拓展活动成果,让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奋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跨越。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提能力、转作风。把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意图、战略考量、决策初衷,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要坚持务实重干,始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提能力、转作风。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围绕“2236”区域发展计划,以“两铁片区”为主要着力点,深度谋划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用好“许昌英才计划”和“人才四大工程”,鼓励支持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实施千万建设行动,高标准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

三要坚持高质高效,始终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提能力、转作风。主动学习、改进学风、增强本领,加强对创新发展、经营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专业知识的学习,深入分析研究分管行业领域,把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牢牢扛在肩上;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万人助企联乡帮村”“13710”“双十工作日”“3310”等工作机制,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基层和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提能力、转作风。持续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防力度,加强网络舆情管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

五要坚持自我革命,始终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提能力、转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让党员干部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