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政府召开冬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时间:2022-11-28 10:4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全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11月25日下午,建安区政府冬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长高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俊洲主持会议。区领导徐兵、尚建华、米志伟、范鸿涛、曹琼辉、杨清伦出席会议,区消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安委会督导组组长及各乡镇(街道)行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孟庆林通报了11月25日上午暗访发现的问题,并宣读了《建安区冬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工作方案》。常务副区长孙俊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楼阳生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指示批示,传达了市委史根治书记的批示。政府党组成员、政协副主席杨清伦传达了11月22日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扎实推进冬季火灾防控,抓紧抓实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消防安全专项督导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发放了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区住建局、商务局、消防大队围绕各自领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围绕发制品行业消防安全工作;许由街道围绕“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治理工作;蒋李集镇围绕家纺产业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发言。

区长高雁指出:区直部门和各乡镇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执法责任,强化责任制度落实和执行,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形成工作整体合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确保“四铁”要求真“铁”、真“硬”。要当好“黑脸包公”,做到铁面无私、敢抓敢管;坚决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决不能让规章制度成为“纸老虎”;坚持以“零容忍”态度铁腕治乱,下狠手、出重拳,严肃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持之以恒,始终做到对标对表。组织安排要真,要深入研判本地本行业存在的突出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坚持问题、责任、措施、节点清单化管理,以冬季火灾防控为抓手,紧盯仓储物流、养老福利机构、学校、高层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深入开展消防重点领域隐患治理,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督导检查组检查要实,6个专项督导检查组,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出属地、行业、单位责任落实,紧盯属地政府和责任部门台账建立、闭环管理等关键环节,对各乡镇办为期2个月的不间断督导检查,每周召开专班会议汇总整治情况,并上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检查整改要真,各单位要边检查边规范,边发现边整改,要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坚决打击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压力传导要严,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严明作风纪律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求,各督导组要每周向分包乡镇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交办问题清单,约谈乡镇办主要领导,依规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