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时间:2022-11-30 10:3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8日,建安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区长高雁,区领导孙俊洲、马丽、杨清伦出席会议。

会后,高雁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迅速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确保一个不漏,对于构成重大火灾隐患的7种情形,一律依法停业整顿,一律撤离人员;要聚焦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矿山、道路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安全生产排查整治;针对近期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可能对安全生产及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要落实预警应急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雁要求,要统筹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完善实施方案,明确重点、范围、标准,做到有检查、有整改、有验收,形成闭环管理;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周例会和日报告工作机制,加强指导督查,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确保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