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78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3-01-21 09:5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0日,区委书记马浩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7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听取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区委常委进行安全生产对话谈心;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键、区政协主席牛建设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抓住关键重点,从严管党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扛稳政治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在建安区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与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加强研究,抢抓重大机遇。对标对表涉及领域,找到切入点、抓住结合点、找准突破点,完善发展思路、创新政策措施、加强沟通对接、抓好项目谋划,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厉惩贪治腐。紧盯“一把手”“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重查处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和群众身边“微腐败”“暗腐败”等案件,同时加强警示教育,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效果。要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庸懒散浮”官僚做派和敏感时间节点,围绕各类隐形变异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形成常态化监督。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持之以恒抓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长、抓常。安全生产无终点,必须压实责任抓安全。区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开展督查,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委领导责任、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和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安全和发展。安全生产无捷径,必须从严治理抓安全。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法律法规,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坚决防止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事故的发生。安全生产无显绩,必须居安思危抓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推进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营造良好安全氛围。安全生产大于天,必须时时刻刻抓安全。要过节不忘安全,时时刻刻把安全记在心上,日日抓、时时抓、事事抓。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春节期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