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庆“三八”暨区妇联一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23-03-06 10: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日上午,建安区庆“三八”暨区妇联一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国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正、区政府副区长米志伟、区政协副主席武艳秋出席会议,副区长米志伟主持会议。区妇联一届执委、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区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22年度在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代表现场颁奖。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国志作了讲话,高度评价了2022年我区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张国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妇联工作,同时,对2023年持续做好妇女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高举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决定性因素,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第二,聚力中心任务,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功立业。拓展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引导她们在加快建安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彰显巾帼新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共建共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创新开展巾帼创业就业工作,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彩人生。

第三、把握重要基点,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发展。要聚焦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持续开展清廉家风建设活动,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要聚焦立德树人,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要聚焦家庭急难愁盼,助力新的生育政策落地见效,回应广大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四、践行人民至上,让城乡融合共同富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妇女儿童。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健全和落实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大力推进“春蕾计划”行动、“健康中国母亲行动”,持续深化寒暑假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低收入妇女“两癌”免费救助项目等,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五,勇于自我革命,以更强的政治性和先进性群众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聚焦突出问题改革攻坚,纵深推进“破难行动”,拓展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中的妇联组织建设,健全“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区政府副区长米志伟在会议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妇女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各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密切配合,积极为妇联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区妇联主席高霞向区妇联一届五次执委会议作了工作报告,对我区2022年的妇女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全面部署了2023年全区妇女工作。

高霞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进“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强化宣传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妇女人心,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大力倡扬廉洁文化;持续推进“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持续擦亮“巧媳妇”品牌,启动开展“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持续推进“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升关爱服务实效,坚决维护妇女领域政治安全;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持续加强妇联党的建设,提升能力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用实干绘就出彩答卷、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建安实践而团结奋斗。

会上,获得先进集体(个人)的乡镇妇联、村妇联、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讲述了各自立足本职、自强不息、甘于奉献、奋发有为,在新征程各个领域建功立业的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