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政务要闻

建安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3-03-07 09:3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协副主席杨清伦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区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调度,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杨清伦指出,一要切实传导压力。做好近期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任务大,要高度重视,部署到位,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切实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要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做到防范措施到位,力量安排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坚持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二要落实排查整改。突出重点,对辖区、行业领域重点环节、部位做到心中有数,重点关注,及时开展督查抽查、回头看,防止隐患反弹。要严肃严格严谨,既要查大,又不漏小,建立台账,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确保排查到位。三要严格执法、考核。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强化执法下沉,对拒不整改的坚决从严处罚,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结合我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重点落实企业是否开展应急演练,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配备到位,能力是否称职,安全措施是否齐全到位。明确执法覆盖力度、范围、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形成月报告月通报,全面压实责任。

会上,区消防大队、住建局等单位分别对全国两会期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